地瓜

送给对婺源感兴趣的宝宝们:

      我去之前看了携程里旅客写的文章,大致了解当地景点分布、交通情况、出行装备,定好车票和住宿,3.25大清早赶去厦门北站开始了我们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首先是交通,这是个大问题。因为婺源景点较分散,上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你无法步行,有的景点只需半小时的游玩时间,可选择当地班车,因为半小时就有一班。也可以选择跟其他旅客拼车,时间也好控制。

      其次是住宿,可以住在县城,也可选择景点,主要根据自己的路线来定,东线游一天,北线游一天,期间都住在县城,个人感觉这是很合理的,但是每天出门一定要早。因为早起可以看到朦胧中的婺源,若隐若现,绝对惊喜。

      最后是景点,建议先买张通票,因为很多景点的门票都是60大洋。我这几天去的是东线,走了一些景点,也听一些游客介绍其他景点。自己去的李坑非常坑;月亮湾没有想象中的美,有竹排,大约就20分钟不到,但在水上的感觉就是在净化心灵;汪口游玩只需半小时,看点不大;江岭非常美,建议早晨去;春季的篁岭类似江岭,不在通票内,需另外收门票,并且景点偏远;庆源不在通票内,又比较远,所以游客较少,梯田式的油菜花加上较集中的徽派建筑,你肯定会流连忘返,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;晓起类似庆源,但晓起较商业化,游客多。有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叫“汪槎”在庆源售票点以内,想去的朋友可以留心售票点到庆源村路上的路标,肯定能找到该村,当地人说那里是未开发的原始古村。东线我就了解这么多,北线灵云洞、卧龙谷值得一看,江西还有三清山也是疲惫后收获颇丰的景点。

      另外,这里提个小插曲,我跟闺蜜去婺源时,叫的第一趟滴滴,师傅人很好,给我们送到青旅的时候还给了我们联系方式,说需要时候叫他,其实他也算是在拉客,若是人多可直接包他的车,若是人少建议去旅店找老板登记,那样拼车的人多,也都是游客,即经济实惠又能多结识朋友。

评论